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黎川: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 2024-04-17 09:49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3月以来,黎川县遭遇长时间持续性强降雨,导致水库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形势严峻。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县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加强水库防汛工作。

该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水库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编制《黎川县水库、山塘、水电站各级责任人应知应会手册》,明确水库责任人,为防汛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在防汛工作中,该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实施全覆盖、全要素、全天候、全周期的管理策略,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等措施,加强水库除险、检修、维护和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实施水库防洪减灾调度。加强对雨情、水情变化的密切关注,并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为防汛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组织人员对水库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理险情。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该县储备了沙袋、铁锹、雨衣等充足的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迅速投入使用。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