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工作动态

魏晓奎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25 08:3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新闻网

魏晓奎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湖长制 让母亲河更好造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

       5月24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市级总河(湖)长魏晓奎来到抚河,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落实河(湖)长制,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力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让母亲河更好造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刘俊福参加。

魏晓奎首先来到玉茗码头,乘船溯流而上,沿途察看抚河水环境和治理保护情况。连续降雨后的抚河河宽水丰,河面很少见漂浮垃圾。魏晓奎指出,现在抚河水面的漂浮垃圾大为减少,是城乡环境整治效果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倍加珍惜良好局面,再接再厉把环境整治工作做得更好,在全社会倡导爱护环境的良好风尚。当看到河岸边还有部分老旧违章建筑没清理到位时,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违章建筑清理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堤坝防汛安全。

船行至千金陂,魏晓奎停船来到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千金陂遗址,详细了解千金陂遗址传承保护等有关情况。他指出,千金陂是古代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劳动人民勤劳和智慧的结晶,是长江中下游赣抚平原灌溉农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先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加强保护修缮,挖掘传承千金陂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把故事讲好,强化宣传推广,进一步打响“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名号。

魏晓奎还深入千金陂堤段实地察看,与基层河长深入交流,现场推动解决违建问题。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立行立改。各级河长作为抚河管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切实守护好抚河“一河清水”。

调研中,魏晓奎强调,当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正处在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科学调度和隐患排查,做细做实防汛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