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04/2023-00116

    发文机关: 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06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

本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数据统计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联系(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赣东大道1343号,邮编:344000,电话:0794-826340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重要部署,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以制度化为抓手,以信息化为牵引,持续推进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公开效能。

一是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组织委局党员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局微信公众号上刊发宣传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感言12篇。在全市教体系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体工委书记、局长以“筑梦扬帆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在全市教体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委局领导班子分别赴各挂点县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新闻宣传成效强。全年我局在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发稿共312篇,微信公众号530条,微博81条,局网站发609条,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138条,微信关注量185433,微博1272。刊发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体信息》9期。完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约稿36篇。《“双减”进行时|黎川县:“双减”新寒假,校校有亮点》《以“三高”促“双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才乡教育新辉煌》《这十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江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72万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举行首届“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展播大会》等多篇报道在人民日报、江西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刊发。举办第38个教师节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首届最美教师事迹展播大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抚观天下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扩大影响力,充分发挥模范典型榜样力量,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掀起了学习“最美教师”热潮,全市范围内评选出优秀观后感375篇,激励着广大教师见贤思齐,争当先进。退休教师蓝太阳、教育世家代表陈红雷、乡村教师吴维平等先进事迹先后在江西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刊发。

三是专栏开设内涵足。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体在行动”等专栏5项,发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教育评价改革大家谈”专栏信息25期、“教育强市大家谈”专栏信息12期、“模范党支部创建”专栏信息33期,有效地宣传了教育体育各项成绩。

四是解读宣传政策速度快。围绕新高考改革、“双减”政策实施、考试招生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在线访谈,组织做好“公参民”转设新闻发布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这十年”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专场新闻发布会,群众反响良好。积极回复问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334条,处理微博以及其他网站舆情共38条,及时解答群众疑问,群众满意度测评成绩遥遥领先。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市教育体育局累计收到政府依申请公开申请7件,全部按时回复。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教体局信息发布由局宣法科具体负责,专人专项负责政府信息的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等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谁发布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信息安全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严谨

(四)平台建设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文件规范要求,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设置。做好政务新媒体管理,不断拓宽公开范围,多渠道发布工作动态,不断提高工作实效,认真做好我局官方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官方微博的管理维护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

完善监督保障机制,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落实,进一步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各科室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做好网站日常检测与维护工作,确保网站健康有序、信息发布精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3

  0

 1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9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8.2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7

0

0

0

0

0

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4

0

0

0

0

0

4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7

0

0

0

0

0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下一步,我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刻把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更新完善制度规范。根据国家、省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化教育体育信息公开、实施阳光政务。

二是不断优化公开平台。进一步整合优化网站栏目,完善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依申请公开系统,优化网民留言、咨询的受理、转办和反馈机制,确保互动实效。

三是做好公开业务培训。面向各科室及局属单位(学校),深入开展信息公开专题培训,有效指导教育体育系统信息公开队伍开展工作,持续提高专业化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教育体育局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