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索 引 号:FZ0005/2023-47964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30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安局举行首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安局


 

 

5月13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安局举行首个“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十余家省市媒体记者到场报道。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尤晖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周健璋主持会议,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杨辉、部分民警代表参加。

 

会上,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杨辉通报了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尤晖介绍了当前经济犯罪形势,经侦支队相关同志就部分记者提问进行了回答。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参与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近三年来共侦破各类重大经济犯罪案件4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13人、挽回经济损失8.41亿元。特别是在2021年成功侦破“6·22”虚拟货币“挖矿”系列犯罪等一批在全国、全省具有广泛影响性的大案要案,及时消除了影响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风险隐患,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因成绩突出,2021年度经侦支队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全国公安机关“猎狐行动”先进集体、全省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诸多荣誉,先后有1人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多人荣立个人二、三等功及获评省市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安机关将立足当前经济犯罪的形势特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击经济犯罪”为己任,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损害营商环境、危害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的突出经济犯罪,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开展预警宣传,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相关工作,全力维护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