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工作动态

夏文勇在南丰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9-26 09:2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夏文勇在南丰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以赴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

9月24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夏文勇深入南丰县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刘俊福参加调研。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如何?”“发展中遇到什么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项目建设推进如何?”……带着这些问题,夏文勇先后来到江西莱檬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卓弘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优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南丰县通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和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夏文勇强调,企业和项目是地方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压舱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围绕企业发展最关心、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积极研究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打通“资金链”“供应链”,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和原材料成本高等问题,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潜力、激发活力,更好地帮助企业健康发展。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尽责,搭建好全市企业信息平台,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避免同质化竞争,实现差异化发展;要对全市企业的生产运营、所涉领域等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大力培育“链主”企业,推动全市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组团发展。各县(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建立经济发展联系机制,不断提升全市企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旱情的持续加剧,让夏文勇始终牵挂于心。在莱溪乡九联村,基层干部正在帮农民抽水灌溉,为农田解“渴”。夏文勇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旱情和水稻长势,了解当地受旱和抗旱工作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抗大旱、抗久旱,始终把群众饮水安全摆在首位,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倡导节约集约用水,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全力保饮水安全、保秋粮稳产。夏文勇还深入该乡蓝莓种植示范基地,现场了解当地蓝莓种植和管护情况,强调蓝莓产业是一项着眼于长远的富民产业、生态产业,要用心加强日常管护,扎实推进蓝莓产业精深加工,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南丰县大力做好品种培育、品质提升、品牌引领“三品”文章,按照小康园、精品园、生态园“三园”模式,全力推动蜜桔产业高质量发展。夏文勇来到该县精品蜜桔“杨小2-6”示范园和万亩蜜桔生态园实地调研,了解蜜桔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有关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导入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生产出让消费者放心的高品质产品。夏文勇强调,要坚持工业与大农业“两轮驱动”,坚持用工业思维发展农业,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做强做大“南丰蜜桔百亿产业”,带动群众发家致富。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