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工作动态

夏文勇在南城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9-19 09:3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夏文勇在南城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

9月17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夏文勇深入南城县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南城县委书记彭银贵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刘俊福参加调研。

南城高速路口,车辆川流不息,工作人员正逐一查验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落地检”等规定。夏文勇看望慰问值守一线防疫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保通畅成效。他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要把好“入口关”,加大对外来车辆排查力度,坚决堵住外来输入风险。要强化日常管理和筛查,突出“早”字当头。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科学排班排岗,确保工作人员得到充分休息,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三季度是打好工业创新发展强攻战的“黄金季”。夏文勇深入企业,先后来到巨浪压缩机、蔚乐科技、锐凯科技、捷仑科技、杰创半导体等企业调研。他每到一处,进车间、看产品、问研发,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夏文勇指出,距离三季度结束仅剩十几天,要鼓足干劲,全力冲刺。要扩大规模,加强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要加快企业设备安装调试,确保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要做好强链补链扩链文章,加快产业链延展,推动产业聚集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深入企业帮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徐家镇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大棚林立,棚内辣椒、西红柿长势喜人。夏文勇走进大棚,察看蔬菜长势,深入了解市场销售、物流运输、农民收益等情况。他指出,要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要强化科技支撑,以科技力量保产品、保质量,增强农业抗旱、抗病、抗寒能力,提高农作物产量。要提前筹划冬闲田利用,千方百计扩大种植面积,确保粮食稳定生产。要进一步畅通物流运输通道,降低物流成本。

远处青山隐隐,水面波光粼粼。登上洪门水库,夏文勇关切地询问“现在水位有多深?”“供水有没有困难?”当得知洪门水库的水位可保障当地群众饮水需求,但农业灌溉存在用水难问题时,夏文勇指出,要始终把群众饮水安全摆在首位,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倡导节约集约用水;要千方百计强基础,积极广辟抗旱水源,科学调度,打通水源地与农田间的渠道,采取提灌等措施,确保抗旱夺丰收、秋粮不减产。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