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 索 引 号:FZ0006/2022-45722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9-16

加强市城区民办老年养老公寓的管理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近年来,市中心城区老年公寓越来越多,但同时也暴露出更多管理方面的问题。以南门路牛角湾村内三松老年公寓,租用民房改造,设施设备不全,照看人员不齐,室内卫生不达标,管理人员不负责,甚至或存在无证非法营业的可能等诸多的问题。这需要相关管理部门的强化管理,严格老年公寓准入,坚决取缔非法运营的老年公寓,对卫生环境和照看人员加强管理。



您好,感谢您对养老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政策体系日趋完善,监管体系初步建立,服务质量逐步提升。

一是健全了监管机制。自2018年年底,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实行备案制以来,根据《江西省民政厅关于认真做好养老机构备案管理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了各级民政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等部门职责。同时,明确了公办养老机构在满足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的前提下,承接被取缔养老院收住老年人临时安置任务。二是建立了扶持政策。对经民政或市场监管局登记备案的养老机构根据运营和质量建设情况发放建设补贴。三是开展了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制定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质量建设目标、任务、标准和要求。目前各县(区)所有养老院已完成隐患排查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截止8月底,全市193家机构共整治问题249项。

    下一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各级民政部门将与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有整改价值的养老机构进行限时整改,对没有整改价值的养老机构逐一取缔,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老年公寓。不断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培训力度,积极组织全市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提升养老从业人员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