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工作动态

夏文勇在市财政局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8-23 09:5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夏文勇在市财政局调研时强调

做好“稳”字文章  强化预算管理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高质量财政支撑

8月22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夏文勇深入市财政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稳”字文章,强化预算管理,兜牢“三保”底线,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和提升,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高质量财政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刘俊福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夏文勇认真听取市财政局工作情况汇报,对市财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当前财政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一起深入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财政质量反映经济质量,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财政支撑。市财政局要紧紧围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好保障全市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夏文勇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要做好“稳”字文章,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开源节流作为当务之急,加强财源建设,积极开辟新税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增强项目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千方百计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要更加精准做好财政预算,强化前期工作调研和信息收集,完善预期偏离的处置预案,不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预算精准度;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细化量化考核办法,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预算法治意识;严之又严把好财政支出关,强化用钱效益意识,坚持“无预算不支出”,节约每一分钱,提高每一分钱的使用效益,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债的项目申报和资金使用,坚决防止“拍脑袋”决策,在科学谋划、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以实实在在的项目争取专项债资金。要切实防范财政风险,加强对县(区)财政收支的督导,保障“三保”正常运行。要理好财,用好用活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让财政资金产生新的价值,积极争取更多财政资金支持。要加强财政干部和财务人员队伍建设,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和提升,加强业务学习和钻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财经纪律,做到廉洁自律,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作风清廉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为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