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8-19 10:02 来源: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决定,现就调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事项通告如下:1.落实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全市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要求详见附件1。2.除上述人员外,9月1日前,全市其他人员实行1周2检,两次检测需间隔72小时。广大市民需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商超、宾馆酒店、办公楼、餐饮、影剧院、KTV、酒吧等公共场所,乘坐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3.9月1日前,各县(区)将增设便民采样点,动态调整不同点位开放时段,方便群众快捷进行核酸采样,便民采样点见附件2。(非必要非特殊人群,不提倡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4.10月31日前,全市范围内旅游景区对省外游客和风险地区来抚游客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需进行现场采样,游客即采即走。5.各单位(场所)应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要求进入单位(场所)区域人员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测体温,控制人群扎堆、聚集等工作。对不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强行进入单位(场所)区域、扰乱单位(场所)秩序的人员,工作人员有权予以劝离。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6.为提高采集效率,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主动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并遵守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采样完成后立即从指定出口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等疫情防控规定。无智能手机的人员可携带打印好或者截图保存的“核酸检测预约码”进行采样(见附件3)。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请勿进行核酸检测。7.此项工作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请广大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参与采样,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及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共同努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核酸筛查政策进行动态调整。

附件1: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一览表

附件2: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中心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汇报表

表1:临川区便民采样点

表2: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新区便民采样点

备注:此表为市中心城区采样点汇总表,不包含各县及东临新区采样点。全市采样点位设置会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进行调整增设,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发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卫生健康”公众号和各县(区)媒体公布的最新采样点设置情况。

附件3: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码

1.用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以上核酸检测二维码或长按二维码识别,按提示录入受检人员信息(一部手机可同时为4位家人预约)。2.录入个人信息后,将个人码截屏保存在手机里或打印出来,核酸检测时向采样人员出示。3.出门前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出示给工作人员。4.如果不能自己扫码录入受检人员信息,就需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到现场,由采样点工作人员进行登记。为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和检测现场拥堵的可能,请提前在家做好准备工作,录好受检人员信息。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