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索 引 号:FZ0041/2022-45016

    发文机关: 市政务服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8-08

市政务服务局:打造全市域通办之城 唱响“‘抚’务周到”政务服务品牌 ——《全市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访谈》专栏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微视

       全市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访谈栏目今天请到的嘉宾是市政务服务局局长李文庆。

       主持人 琚敏 :李局长您好!请您谈一谈市政务服务局如何落实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

      市政务服务局局长 李文庆: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围绕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三个重点,以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为突破口,不断优化涉企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力打造“全市域通办”之城,唱响“‘抚’务周到”政务服务品牌,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升。

      主持人 琚敏:请您谈一谈什么是“全市域通办”?

      市政务服务局局长 李文庆:所谓“全市域通办”,即抓住“统一标准、数据赋能、审批联动”三个关键,推动服务标准纵向不同层级、横向不同区域间保持统一,打破事项办理地域、层级限制,申请人可以任意选择就近的政务服务场所办理相关业务,通过“异地收件、属地受理”“辅助申报”“快递申报”等方式,实现全市域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批”。

      主持人 琚敏:请问如何理解“‘抚’务周到”政务服务品牌?计划推出哪些举措支撑品牌创建?

      市政务服务局局长 李文庆:其内涵就是通过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工作人员的“主动服务、协同服务、创新服务”,让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能享受到周到的服务,推动实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办事“不用求人、依法依规、便捷高效、暖心爽心”,打造“四心”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精细化梳理全省排头兵、线下服务全省走前列、打造全市域通办之城”的工作主线,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全产业链审批”改革,探索“全市域无感服务”改革、“全市域预约服务”改革,年内推出75个秒批秒报类智能审批事项,100个“傻瓜式”事项,500个全市通办事项,加快构建“大厅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就近办、热线办”六种渠道融合的政务服务新体系,以更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经验”来丰富“‘抚’务周到”品牌内涵,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将“‘抚’务周到”打造成为全国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