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临川多举措为稻田“解渴”

发布日期: 2022-08-16 09:2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水来了,水来了,我的禾苗有救了!”8月15日上午,看到哗啦啦的水流进自己的稻田,临川区东馆镇站上村村民吴国民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露出灿烂的笑容。

自今年7月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持续高温少雨,江河水位不断走低,东馆镇各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以前,吴国民的稻田都是从附近的河里引水灌溉的。但是,今年受干旱影响,水位偏低,河水入不了田。

旱情就是命令。面对出现的严重旱情,东馆镇党委、政府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科学落实抗旱措施,不断增强抗旱能力。在站上村,该镇采取围堰堵水的方式,组织40余名干部群众顶着烈日在河里用沙包筑起围堰,抬高河水水位。同时,安排多台挖掘机对水渠进行疏通,保证水流畅通。经过努力,河水成功入田,解决了站上村1200余亩稻田的灌溉用水问题。截至目前,该镇采取围堰、筑坝、疏通和开新沟等多种方式,最大程度缓解了稻田旱情。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