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夏文勇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16 09:1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夏文勇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夏文勇深入老旧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和企业,专题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高温少雨天气仍将持续,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各地各部门要从各类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以防火安全为重点,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常务副市长谭赣明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刘俊福参加调研。

消防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设置消防通道、增设户外消防栓、配置灭火器……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临川区税务局宿舍全面提升了小区消防安全环境。夏文勇首先来到该小区实地察看,现场检查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置是否合格到位。他强调,炎热天气一定要强化居民安全用电教育管理,加强对小区电动自行车、汽车充电设施的检查,排查清理在楼道充电、“飞线”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老旧小区特别是还未改造老旧小区的安全问题,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居民生活安全更有保障。

在凤凰城商业广场,夏文勇认真了解该商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消防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大消防安全检查,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他叮嘱商家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夏文勇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和管理情况。在江西嘉盛精密纺织有限公司,他现场检查企业消防设施配置、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执行等情况,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生命线,企业要树牢“问题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每一天、各环节。江西道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打造“互联网+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第三方监控平台,有效降低了事故率,取得了良好效果。夏文勇详细了解该平台建设模式、功能作用等情况,并随机察看运输车辆的实时监控视频,对该平台建设效益给予肯定,强调要大力推进数字化治理,注重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调研中,夏文勇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懈怠、丝毫不可放任、时刻不可松劲。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属地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想在前面、干在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