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城:干群齐心战旱情

发布日期: 2022-08-15 11:08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8月12日,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在南城县徐家镇江家村种植大户徐家良受旱的稻田内,随着一股清澈的水流慢慢流入,禾苗恢复了生机,徐家良紧锁的眉头一下子松开了。

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导致南城县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当地立即组织干部群众投入到抗灾自救中,保证农业生产。该县水利部门及时制定了用水计划,对全县生产用水实施科学调度,还组织20多名技术人员对各个提灌站机器设备进行检修,对引水工程灌区渠道进行清淤指导。县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受灾严重地区指导农民及时调整种植结构,并指导种植农户进行节水灌溉。在受灾较严重的乡镇,镇村干部还对辖区内的提灌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蹲守,并及时发动群众挖机井、清淤泥、建设临时引水陂坝。为科学抗旱,县气象局还适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截至目前,该县千名干群奋战在抗旱一线,清理渠道30余公里、检修提水设备100余台(套)、建临时陂坝60余座。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