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临川多举措助农民工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 2022-08-15 11:0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进得来 留得住 有发展

临川多举措助农民工就业创业

“在临川务工,工作环境好、收入高,关键还能帮助解决子女读书的问题,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日前,在临川区富创科技生产车间,来自九江的农民工徐忠仁一边加工着电子产品,一边乐呵呵地说道。今年36岁的徐忠仁,曾在不少城市工作过,但子女就学问题一直是他的心病。自从来到临川务工,徐忠仁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

“社区还开办了‘四点半学校’,为我们这些农民工的子女提供了学习场所。”徐忠仁说,临川一心为农民工着想的措施让更多来自外地的农民工感动,工作积极性也更加高涨。

近年来,为让更多的农民工实现就业,临川区就业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全力以赴为农民工解决子女就学、住宿等问题,让农民工进得来、留得住、有发展。近3年来,全区共为1268名农民工子女解决上学难题,为78名农民工成功维权,挽回经济损失30多万元。

今年以来,该区组织了“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120余场次,落实就业去向2万余人次;大力建设零工市场和“临川建筑”等劳务品牌,引导农民工到家门口的工业园区、农业合作社等地就业。为丰富农民工“技能包”,该区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了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院校参与、城乡一体、社会支持的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开展就业创业培训1万余人次。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