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 全力建设群众满意的“幸福河”

发布日期: 2022-08-13 09:10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宜水“幸福河湖”建设项目是全国7个试点项目之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8月12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高世文深入宜黄县就宜水“幸福河湖”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努力建设“河湖安澜、生态健康、环境优美、文明彰显、人水和谐”的幸福河,打造成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工程。

在宜水大岚段沿岸,高世文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查看了规划图,了解下一步建设情况。他指出,“幸福河湖”建设要把生态摆在首位,注重对原始风貌的保护与提升;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因地制宜提升村容村貌,维护村庄与水生态的自然和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带领村民致富,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来到棠阴镇观埠桥,高世文考察了水文化挖掘与保护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引入市场化机制,充分挖掘社会资本投资项目,多渠道解决“幸福河湖”建设项目资金问题。

在凤冈湿地考察时,高世文强调,项目绿化要经济适度,不能一味追求种植名贵树种;项目要建设好更要维养到位,要有经营城市的理念,可以探索变公共绿地为苗木基地的管护模式,既解决绿化问题、养护问题,还可以产生收益。

调研中,高世文强调,要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以赴持续推动宜水“幸福河湖”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水环境、水生态等问题;要注重建设实效,加强资金管理,努力在河湖系统治理、管护能力提升、助力流域发展等方面形成经验,打造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样板。

在棠阴镇,高世文还专门前往当地敬老院、养老院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他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利益;要高效推进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改善养老机构人居环境和生活设施,为老人提供优良的生活环境和服务质量;要积极探索敬老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要严格做好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运行。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