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双“一号工程”

以争先之姿推动双“一号工程”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2-07-27 08:4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以争先之姿推动双“一号工程”走深走实

——访金溪县委书记张文贵

“今年是金溪‘攻坚突破年’,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也是实现赶超进位的关键一招。金溪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第一等的标准、第一等的作风、第一等的工作,强力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再提升。”近日,金溪县委书记张文贵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金溪在推动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工作中取得不少阶段性成效。”张文贵说,省、市推进会召开以来,金溪闻令而动,全县新引进数字经济“5020”项目1个,完成企业上云80家;常态化“政企夜话”为企业解决用地、股权纠纷、融资等问题30余个。新引进的亿立方生物技术项目一个半月内实现了从签约到试投产、国化实业电子氟化液项目15天实现了从洽谈到项目落地、鑫科环保项目在一天内办下三证实现“拿地即开工”,创造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投产的金溪新速度。今年上半年,全县累计减税降费约1.77亿元。

“金溪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瞄准一流‘坐标系’,拿出一流‘硬举措’,不断推动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取得新突破。”张文贵表示,在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方面,瞄准液冷新材料、工业机器人等赛道,全力招大引强、补链延链,打造名副其实的“精细化工之城”“工业机器人硅谷”。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深入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和智能制造升级工程,打造一批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金溪“香品”产业数字化平台体系,提升农业、服务业、古村落数字化水平。力争到2025年实现数字经济规模倍增、占全县 GDP比重达到45%左右。在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方面,对标“四心”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智慧+温度”服务,做到“一窗申报、平台推送”;完善“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机制,确保惠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常态化开展“政企夜话”,完善服务反馈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响金溪“慈母式”服务品牌。同时,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干部创先”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