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工作动态

夏文勇专题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3 08:5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夏文勇专题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聚焦民生所需 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调度强力攻坚推进棚改提速提效






6月22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夏文勇深入市中心城区,就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所需,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度、强力攻坚,推进棚改提速提效,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为民解忧,不断改善百姓居住环境,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副市长薛强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刘俊福参加调研。

夏文勇十分关心基层群众生活条件,先后深入二纺老宿舍片区、青云街办二片区和羊城一巷等棚改项目现场察看。“这个片区涉及多少户居民?”“征迁工作如何?”“老百姓对安置方式有什么需求?”……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棚改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切实把这项惠民工作做实做好。

座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和临川区先后汇报了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夏文勇认真听、仔细记,并就有关具体问题和与会人员一起研究探讨。他强调,要把棚改工作情况进一步梳理清楚,把事情想透,把问题摸准,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为加快推进全市棚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夏文勇强调,推进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的重大发展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棚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利发展、利民生的工作。要清醒认识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城区还有少数居民的居住条件没有得到改善,百姓有所需、有所盼,我们就必须有行动、有成效,通过推进棚改工作提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这一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厘清棚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难点,做好群众工作,科学合理确定安置方式,力争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为民解忧,全力加速棚改工作进程。要算好账,把“做好资金平衡”作为工作基本原则,推进棚改工作提效,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决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调度、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推动棚改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