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高世文深入广昌县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0 09:4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

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坝”

6月19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高世文深入广昌县督导防汛工作,并调研设施蔬菜产业、林下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坝”;学习先进,真正种出能赚钱的菜;因地制宜,打造林下经济发展示范标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府秘书长李慷参加调研。

高世文先后来到青桐水库、中坊水库以及广昌县水库服务中心,走上水库大坝查看防汛责任公示牌,检查水库水位和溢洪道、闸门运行情况,认真听取水库安全管理、安全度汛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聚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持续开展河流堤坝、山塘水库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消除风险;健全完善山塘、水库视频监控系统,强化“人防+技防”措施,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坝”;严格责任落实,强化水库安全日常管理,深入推进“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世文非常关心各地推进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来到广昌县甘竹镇设施大棚蔬菜示范基地,他仔细察看设施大棚建设使用和蔬菜生长等情况,详细了解蔬菜品种、产量、价格及销路。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赣州等地设施蔬菜发展成功经验,大棚建设标准要经济适度、管理要精细到位;要立足长远、谋划在前,认真研究种什么、怎么种和怎么管理等问题,加强市场调研,确定适宜的蔬菜品种;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打开销路,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真正种出能赚钱的菜,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旴江林场樟树灵芝林下种植基地,高世文现场察看了樟树灵芝、桑黄、茶树菇生长情况,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业发展前景。他指出,当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正大力实施林业“千万资源变千亿产值”行动,发展林下经济大有可为。高世文强调,广昌县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充分利用好森林资源,大力发展壮大林下经济,探索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融合发展新业态,走出生态富民发展新路子,打造全省林下经济发展的示范标杆。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