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工作动态

高世文深入金溪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11 09:34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着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6月10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高世文深入金溪县,就粮食安全、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着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市政协副主席王彬参加调研。

在陆坊乡万花道,占用耕地的苗木已被清空,原本栽种苗木的大棚里也已经种上了蔬菜。高世文实地察看耕地功能恢复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保护耕地,抓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耕地保护红线。

在陆坊乡常生稻公司,高世文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早稻种植和农业新技术研发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农业领域科技创新,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推广应用,不断优化种植结构,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供给保障能力,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