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 索 引 号:FZ0006/2022-43630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5-16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一中南门有拾荒老人和乞丐需要帮助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问: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一中学生,发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一中南门与羊城路之间的人行道上,经常有2~3个拾荒老人和乞丐,其中有一个穿军装,戴军帽的老人,他们特别可怜,能不能帮帮他们?让他们生活好一点,谢谢!


答:

亲爱的同学: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经过了解,具体情况如下:

经调查核实,该老人长期在大公路沿线行乞索要现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救助管理站在日常街面巡查和“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中多次发现该老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向其发放了救助物品,并且反复劝导其进入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该老人表示不愿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根据《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规定,实施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该老人意识清晰,在主观意愿上不接受入站救助,因此,不符合救助人员条件。

如您有其他疑问,也可咨询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救助管理站(联系方式:0794—8282014)了解具体细节。

在此,祝你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