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 > 市政府年报
  • 索 引 号:FZ0000/2022-42542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3-07

2021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等规定,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登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col/col42/index.html)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围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助推“五型”政府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一)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1年,全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04208条,其中:通过各级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69449条,各级政府及部门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公开政府信息80000余条。一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征地、安全生产、公共文化、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共公开财政资金信息6780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1703条,公共资源配置信息5244条,公共服务与民生信息8611条,公共监管信息3665条。二强化政策解读。围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做好“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相关政策宣传,重点解读好惠民利民举措、新旧政策差异。全年共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各类政策解读材料900余份,举办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3期。三是及时做好政务舆情回应。认真做好省政府办公厅《政务舆情处置转办单》的调查核实、处置回应等工作,2021年共办理省政府办公厅转办政务舆情6起。

(二)规范依申请公开2021年,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西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的通知》(赣府公开办函[2020]1号)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173件,均按规定及时进行回复,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的行政复议案件。

(三)强化政府信息管理。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审核发布机制,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对全市政府部门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公开的政府信息认真进行内容审核和保密审查,确保公开信息依法、及时、全面、准确和合理。同步建设政府网站统一信息资源库,对现有的政策文件、政府数据等进行全面梳理与集中展示,并提供在线查阅、检索、下载等服务,一步推进政务信息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与管理。一是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规章集中公开并动态更新工作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3号)要求,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现行有效规章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全面完成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二是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组织对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保留在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中的各类政务新媒体账号从348个降低为129个,未纳入系统的364个账号全部予以注销;严格新开通政务新媒体审批程序。三是加强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督促、指导市本级及各县(区)按规范化要求建设政务公开专区。

(五)加强政务公开监督保障。一是推行即查即改和限期整改。对每日巡检发现的错误即时发送至各单位管理人员邮箱,同时在微信群通知,由管理人员查收后立即整改;对每月两次全面检测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在两日内整改到位,两日后开展复查二是严格责任追究。严格实行约谈追责制度,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被抽查监测发现的问题,未按要求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导致被省政府办公厅或市政府办公室通报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强化监督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市直部门绩效考核和县(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县(区)政务公开考核分值为2分,市直单位为5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4

行政规范性文件

127

14

53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9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92

行政强制

47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21072.5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43

6

8

0

5

11

17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0

0

0

0

0

5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06

4

5

0

5

7

12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1

2

3

0

0

0

16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6

0

0

0

0

0

6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4

0

0

0

0

0

4

2.重复申请

12

0

0

0

0

4

16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

0

0

0

0

0

5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2

0

0

0

0

0

2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46

6

8

0

5

11

17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2

0

0

0

0

0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4

18 

22 

6

2

0

8

1

0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务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政务公开工作创新不够,政策解读形式单调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方面着力一是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方式。积极参与全省基层政务公开“十县百乡”建设,打通基层政务公开的“最后一公里”。依托政务公开专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号答”的政策咨询和解读服务。二是推进网络平台健康有序发展。深入贯彻“重基本规范、重基础管理,强化属地责任、强化主体责任”的工作理念,从落实正确舆论导向要求、健全内容管理审核制度、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加强舆情监测和应急响应、强化跟帖评论管理、防范处置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提升信息内容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加强内容采编和审核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加强全市政府门户网站以及政务新媒体的建设与应用管理。三是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应用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图文漫画、短视频、事例讲解等多形式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