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专场)在南昌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0-01 10:4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9月30日,以“全力打造新兴工业之城、活力之城 精彩演绎新时代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之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之戏”为主题的“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专场)在南昌举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夏文勇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高世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李高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常务副市长谭赣明回答记者提问。

夏文勇代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铸就辉煌的十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积极融入“六个江西”建设,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与全省全国同步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市GDP实现由百亿到千亿跨越,2021年达1794.55亿元、是2012年的2.3倍,人均GDP达4.99万元、是2012年的2.49倍,均实现翻番。

十年踔厉奋发路,赣抚大地万象新。夏文勇用一组组翔实数据、一个个生动事例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

——这十年,我们聚焦转型升级、培大育强,现代产业体系塑造新优势。坚持工业强市战略,打响工业创新发展强攻战,大力实施“五十百千万”工程,抢抓机遇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十年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工业实现了百亿企业零的突破、规上工业企业千家的突破、规上工业总产值2000亿元的突破,初步构建了“2+4”产业体系,“链群配”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建设初见成效,产业集聚初具规模。

——这十年,我们聚焦改革赋能、创新求变,发展动力活力实现新跃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狠抓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四心”营商环境。开放平台不断提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海关开关运行,被列入全省中欧班列“三同”试点城市,海西综合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营。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揭榜挂帅”机制,全市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分别达23个、176个,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培育城市。

——这十年,我们聚焦先行先试、点绿成金,生态价值转换闯出新路子。坚定不移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获批全省唯一的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扎实推进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4项创新举措列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推广清单》。在全省率先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为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供了鲜活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样板。

——这十年,我们聚焦城乡融合、共建共享,民生社会事业跃上新水平。持续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省文明城市。城乡发展格局不断优化,2021年全市城镇化率达57.96%。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新增财力向民生倾斜,2021年民生支出达394.1亿元。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全面启动,教育之乡品牌进一步擦亮,医疗卫生资源不断充裕,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平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法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建设持续深化。

——这十年,我们聚焦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取得新实效。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在全市8800多个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农村“红旗党支部”、机关“模范党支部”创评活动。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大力整治“四风”顽疾,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夏文勇指出,回首十年路,我们深深感到,赣抚大地实现的每一次进步、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在于全市干部群众的拼搏奋斗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奋进新征程,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以“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为主线,以“强党建、树新风、办实事,转观念、促改革、求实效”为基本工作思路,努力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打造成新兴工业之城、活力之城,精彩演绎新时代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之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之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会上,中新社、央广网、江西日报、江西卫视、香港文汇报、江南都市报等媒体记者围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工业转型升级、探索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农业立市”发展战略、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以及打造“三中心”等主题提问。夏文勇、高世文、李高兴、谭赣明分别精彩作答,充分展现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全面建设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坚定自信和生动实践。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