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 索 引 号:FZ0006/2021-38921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1-07-07

针对民政部发文提出的关于婚俗改革的意见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群山 | 咨询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地区的彩礼普遍都是二三十万,前几天民政部发文说要对婚俗彩礼的进行改革,我想请问领导对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彩礼普遍过高,该如何整治?对于嫁女儿索要高额彩礼该如何?


市民政局 | 官方回复

2020-06-09 09:10:46

您好,2020年5月18日,民政部印发了《关于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民发[2020]62号)文件,提出要加强婚丧新风宣传。将倡导婚丧文明新风纳入婚姻登记等机构日常工作内容,在办理婚姻登记时,积极宣传婚姻法规,引导服务对象文明节俭操办婚事;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抓住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狠刹婚丧喜事大操大办风气,带头抵制“高价彩礼”;要推动村规民约制定。指导各地将婚事新办等内容写进村规民约中,在广大农村地区倡导文明节俭办理婚庆喜事,遏制盲目攀比之风。下一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将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倡导婚丧新风,扎实推进婚丧习俗改革。感谢对民政工作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