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广昌直播带货为民办实事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7-26 09:0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这种莲蓬叫水果莲,可以直接剥开莲子皮当水果吃,口感鲜甜,味道非常不错!欢迎各位网友品尝、购买‘中国白莲之乡’广昌的莲子、藕粉、莲芯茶等特色好货……”7月21日,在广昌县驿前镇姚西村万亩莲池旁,一场红色广昌·为“莲”打 call助农直播带货活动正火热进行,来自海南的网红女主播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社、广昌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一起向广大网友宣传推介广昌的莲子、藕粉、莲心茶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大批网友关注。据统计,当日累积曝光量达380余万人次,点赞数2.2万次。这是广昌县创新“直播+助农”新型模式,助力莲农、企业增产增收,为民办实事的又一场景。

今年以来,广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立足当地莲农与企业白莲生产销售实际需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广昌莲花旅游文化节平台,开展“我为广昌代言”助农直播活动,通过邀请网红主播走进广昌县各旅游景区、龙头企业、农户家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推介“三色”广昌助农带货直播和打卡活动,向全国网友推介广昌的优质农产品和文旅资源,助推广昌白莲、食用菌等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江西致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白莲深加工龙头企业,企业生产的莲子汁、荷叶茶饮料、藕粉、爽茶、莲文创等系列产品琳琅满目,成为直播带货的重头戏。该企业借助网红主播和媒体记者走进企业采风活动契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新品发布会,向广大网友宣传推介企业的“莲爽”荷叶茶等特色农产品,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捧。

“借助网络直播带货,目前我们企业已销售莲子米粉上万斤,大大拓宽了产品销路!”江西省鑫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符民欣喜地说。该企业研发的莲子米粉比普通米粉多了一股淡淡的莲子清香。然而“好酒也要会吆喝”,随着拥有135万余粉丝的网络带货主播走进企业进行宣传推介,该企业的莲子米粉大放光彩,吸引了众多网友顾客争相购买。尝到网络带货甜头,该企业还联合当地几家白莲深加工企业抱团作战,共同打造“乡里乡亲”直播带货平台,争取把更多的农产品卖向全国各地。

与此同时,作为水果莲销售的领头企业,广昌县耀莱农产品有限公司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等渠道,把本地的鲜莲蓬、泽泻等农产品卖到了国内各大城市,并闯进了华润万家的 Ole精品超市。目前企业已销售水果莲约4万公斤,销售额近60万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助农带货直播活动共为广昌代言和推介农产品20多个,在各大网络平台实现总曝光量达1200余万人次,有力地助推了当地农产品形成线上线下销售热潮,促进了乡村振兴,提升了广昌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受到当地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