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建设 > 工作推进
  • 索 引 号:FZ0041/2021-37911

    发文机关: 市政务服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1-04-08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全市一号咨询预约暨政务大厅“办事难”专项整治工作会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务服务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于4月6日在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了全市一号咨询预约暨政务大厅“办事难”专项整治工作会。各县区、高新区、东临新区政务办(行政审批局、公共事业服务局)主要负责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科科长,市政务服务中心(含12345热线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李文庆同志主持。

会议上,吴英权同志围绕全市政务服务“一号咨询预约”、政务大厅营商环境迎检工作、开展政务大厅“办事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汪志坚同志现场宣读了了“一号咨询”、“一号预约”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李文庆同志作总结讲话并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既是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全市政务系统务必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这是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抓手,是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现实需要,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李文庆同志要求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全力做好:一是营商环境迎检工作,重点推进权力清单、办事指南的梳理,大厅办事企业的回访等工作;二是一号咨询预约工作,从今日起一号咨询、一号预约进入试用阶段,5月1日正式启动;三是惠企政策兑现督办,尤其要落实人才政策梳理和兑现;四是政务服务系统“担当实干,勤于奉献”典型评选活动的宣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内容;五是办事大厅企业群众“办事难”突出问题的整治工作,重点是工程项目建设改革领域;六是中介超市运营和监督工作;七是做好同步签发和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工作;八是做好政务服务延伸向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