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常见问题汇总

发布日期: 2021-12-02 15:35 来源: 市民政局

1、问:如何办理领养手续及办理条件

答:中国公民收养儿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篇第五章《收养》的相关规定办理。因不清楚收养人、被收养人及送养人的具体情况,详情请咨询属地县级民政部门。


2.问:低保分几个等级?各等级标准是多少?每户每人一年应该是多少钱?

答:低保金额是根据家庭经济状况和家庭经济收入来定的,进行补差救助。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安排方案的通知》(赣府发〔2021〕4号),2021年城市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为765元,财政月人均补差水平为490元;2021年农村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为515元,财政月人均补差水平为355元。

低保等级分为常补和非常补,根据《江西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最低生活保障操作规程的通知》(赣民发〔2020〕7号)第六章 资金发放 第二十七条 差额发放的地方,常补对象按照保障标准实行全额救助,非常补对象实行差额救助。差额计算公式为:家庭月最低生活保障金额=(户籍所在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家庭月人均收入)*保障人数。

具体的情况可致电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热线0794-8236083。


3.问:登记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村民应符合什么条件?(有佛教信仰、犯罪记录、超生已过三年的人员是否符合)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十三条:“年满十八周岁的村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村民委员会选举前,应当对下列人员进行登记,列入参加选举的村民名单:(一)户籍在本村并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二)户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居住,本人表示参加选举的村民;(三)户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请参加选举,并且经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同意参加选举的公民。已在户籍所在村或者居住村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不得再参加其他地方村民委员会的选举。

再次感谢章微笑网友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持续给我们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如还有相关疑问,请及时致电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0794-8236027,我们随时恭候您的咨询和建议。


4.问:办理结婚证需携带哪些材料?

答:该事项属于临川区民政局属地管理,烦请电话咨询:0794-----8469652。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