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2/2019-35936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园林绿化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9-01-09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园林绿化局(风景名胜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园林绿化局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有关规定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会议培训和经费保障等情况及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园林绿化(风景名胜管理)局网站”公开。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园林绿化(风景名胜管理)局人秘科联系(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规划展示馆11楼,邮编:344000,邮箱:fzyllhj@163.com,电话:0794-8285685)。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抚府办发〔2018〕66号《关于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2018年度政务公开考评细则》等文件要求,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成立了该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按时按要求进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同时,积极参加市政府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有关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方面

2018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一年来,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全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231条。

(一)累计网站信息总量为168条。其中,概况信息3条(机构职能2条、领导信息1条),工作动态86行政许可21条,通知公告58条等。

(二)通过其他形式公布信息公布总量为63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26条(魅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11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发布2条、大江网8条、澎湃新闻等5条);以日报形式公布信息3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园林微信公开34条 

 三、依申请公开方面

 我局在门户网站上设置了依申请公开栏目和表格,本年度未收到网上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开展政策解读方面

我局将有关政策解读的文件,在网站上进行公开。

五、回应社会关切方面

我局目前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关切的需求问题。

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

及时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财务预决算信息、草花公共资源交易、推行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监管机制,突出以“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为重点的监督检查汇总并及时公开双随机抽查清单事项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信息。及时公开社会救助信息,走访慰问,慈善一日捐等信息。

七、平台及制度建设方面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政府网站管理,成立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邹小华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以及网站更新和维护。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制订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园林绿化局政务公开制度》、《关于及时报送有关信息加强政务网站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园林绿化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风景名胜管理局)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等规章制度,确保网站日常监测合格,增强政务公开透明度,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防微杜渐全面落实民主决策充分利用政务微信做好信息发布等项工作,将政务公开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并将进行绩效考核。三是丰富公开载体。首先,充分利用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局部门网站,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工作动态、行政许可等重要信息。其次,通过中国江西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等有关信息。

八、会议培训和经费保障

 2018年,我局派专人及时参加市政府组织政务公开业务会议培训并及时传达专题会议精神及时保障政务公开专项经费充足。

 九、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着公开不够全面、及时、规范,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和不足从事信息公开的不是专职人员,专业水平不够高。对此,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十、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认真执行《条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组成人员,加强培训,提高业务素质,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不断丰富对外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升技术支持,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

(二)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丰富性和时效性,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积极发挥网站在资源整合、服务公众方面的作用,扩大网站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三)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做到及时、有效进一步做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进一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严格的检查和考核,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定期有通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2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