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三力齐发优环境

——南城全力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发布日期: 2020-07-07 09:1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财政助力、发展加力、服务给力……近年来,南城县坚持把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让创业的泉眼充分涌流,让发展的火花持续绽放,闯出了一条“非公兴、全局活”的新路子。

财政助力——非公经济演绎全新活力

为帮助企业降成本减负担,该县制定了《南城县“财园信贷通”管理办法》等措施,确保“财园信贷通”安全运行,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压力。据介绍,“财园信贷通”政策运行以来,全县累计发放384笔贷款,总金额达177268万元。其中,2020年1至4月发放19笔贷款,金额达9919万元。

与此同时,该县还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经营正常、市场前景较好、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还贷周转金”服务,用好用活中小企业还贷周转金制度,为企业续贷提供临时短期垫资,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过桥续贷问题。据悉,该项工作从2004年10月开始运行,截至今年4月底,县财政累计搭桥118次,资金达49673万元。其中,今年1至4月搭桥4次,资金2600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发展加力——非公经济走上升级新路

5月11日晚12点,随着启运汽笛响起,一列满载着建筑材料的列车从南城站出发,驶向货运目的地,这标志着南城铁路货运正式开通运营。南城站铁路货运的开通,不仅为南城带来更加便利的运输条件,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货物运输方式。

发展加力不仅体现在运输方式的多样化上,还体现在招商引资方式的转型上。该县围绕电子信息、中医药、校具(教育装备)三大主导产业,创新“云招商”举措,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自媒体平台、招商中介等进行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发布,推动网络营销、线上签约等招引工作,实现汇报不见面、推进无接触。今年2月14日,该县率先在全市通过网络远程视频与深圳市伟合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8亿元、年产30万台笔记本电脑的数码产品项目。

服务给力——非公经济支撑崛起脊梁

加强公共就业服务,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去年以来,该县积极收集缺工企业就业岗位信息,充分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之机,先后组织了2次“春风行动”招聘会、8次“进乡入村”送岗活动、3场专场招聘会,累计有57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635个,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了一个相互选择的平台。同时,组织县工业园区60余家企业进行了员工技能培训,共培训2000多人,发放培训补贴70余万元。

强化人才保障措施,激发非公有制企业人才动力。去年,全县新增参评副高专业技术人员42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65人。其中,江西博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农艺师、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朱博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候选人,上官贤、刘香保参加了全省中药炮制技能大师工作室创评。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