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2020(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 > 新闻报道

江西省信息技术网络安全研究院揭牌

张寒冰王亦斌张鸿星分别致辞

发布日期: 2020-11-09 11:5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11月6日,江西省信息技术网络安全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数字街区举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省政府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寒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亦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分别致辞;省政府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欧阳平,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常务副市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谭小平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参加仪式。

江西省信息技术网络安全研究院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对外联络办公室、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定位于立足全省、面向全国的网络安全保障服务与赋能的国资新型科研机构,旨在提升网络安全技术和产业支撑能力、增强全省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创新具有江西特色的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和信息安全保障新模式新路径,以安全促发展。

张寒冰在致辞中表示,江西省信息技术网络安全研究院的成立,是我省深入践行“十三五”规划中“建设信息江西,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做大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实际行动,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希望研究院今后能在相关行业的理论研究、产业孵化和技术功能等方面加强研究与生产,着力于服务创新、人才培养,在创新信息技术和维护网络安全方面展示出自己的重要性。

王亦斌表示,江西省信息技术网络安全研究院作为我省信息安全领域产业研究院的代表,希望能够紧扣国家战略,结合我省链长制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勇担时代重任,充分发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优势和贴近企业、贴近市场、贴近技术的优势,力争在工业控制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区块链、量子计算等研究领域有所突破,同时加强政企合作、校院合作,深化产融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一流信息安全研究机构。

张鸿星代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对江西省信息技术网络安全研究院顺利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与省工信厅、省外联办共同举行研究院揭牌仪式,这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网信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将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赢得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先机、护航数字经济安全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和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将在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给予研究院大力支持,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新型科研机构的体制机制优势,培育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江西造”信息安全产品与技术,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乃至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