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2020(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 > 新闻报道

2020(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遥感云服务助力卫星应用产业化升级”分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31 21:08 来源: 江西省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2020(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将于2020年11月6日(周五)-8日(周日)在江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举行。主题为“智汇江西新时代 创享数字新未来”。本届大会包括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17场分论坛。论坛围绕科技战“疫”、“5G与新基建、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卫星遥感应用等主题展开。

航天宏图作为国内领先的卫星应用服务提供商,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与遥感技术的融合应用,承办“遥感云服务助力卫星应用产业化升级”分论坛。分论坛将于11月7日上午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开元酒店天禄B厅举办,邀请了卫星应用领域内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包括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国家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许映龙高工、武汉大学王密教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张兆明高工、东华理工大学吴伟成教授等。

会议议程

分论坛将聚焦卫星应用领域内高精尖技术和最新成果。近年来,我国空间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及“通导遥”的融合,推动了遥感技术的革新。遥感应用逐渐从单机化、集群化发展为云服务化。遥感云服务将遥感图像处理技术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相结合,在云端汇集海量遥感数据资源和大规模算力资源,通过在线的按需实时计算、智能计算方式,可大幅降低遥感应用时间成本和资源成本,推动大数据融合应用,畅通共享渠道,将逐渐成为未来的主流服务模式,引领遥感应用产业化升级。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066),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致力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服务商业化,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系列产品和核心技术,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于2019年7月在科创板上市,并且是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中唯一的遥感应用企业。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