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29/2020-35981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0-01-13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门户网”( /col/col251/index.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赣东大道1173号;邮编:344000;电话:8222150;传真:8222150)。

一、总体情况

1、主动推进信息公开。2019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认真贯彻最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精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做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之上,对依法应公开的信息,都及时做好公开工作。一是将本单位所行使的行政权力清单和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在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和局门户网站上公开,二是在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和局门户网站上先后公布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摘要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摘要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截止2019年12月31日,在局门户网站已发布了各类信息149条;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已发布了各类信息161条;微信公众号已发布了各类信息33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未收到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3、全面公开机关基本构架信息。在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下设置“机构信息”栏目,在机构栏目中公开了综合调研督导科等15个科室的联系方式和科室职责以及详细的地址和办公时间。在“领导信息”栏目中公布了陶雪华局长等8位领导的个人简介及工作分工。通过上述两个栏目介绍了审计机关的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办公时间及地点、联系方式,有助于让群众从多方面了解审计机关构架的基本信息.

4、政府信息管理情况。结合实际,我局将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分解,并落实到相关责任科室,制定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考核管理办法》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对政务公开信息的责任单位、渠道、内容、程序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规范,每篇公开信息都必须撰稿人、科室(中心)负责人、分管领导层层把关,重要信息还需局长审批,并建立公开信息台账和档案。通过上述措施的落实,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5、平台建设情况。认真做好局信息公开平台网站信息发布维护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定期发布信息,全年政务公开161条。加强局信息公开平台网站的常态化管理,做到信息内容及时更新,保障栏目更新频率。

6、监督保障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局党组听取了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研究部署了明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及时调整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将信息公开的落实情况纳入局机关党委、科室(中心)及干职工年终目标考核当中。

7、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在门户网站首页设立了“廉政与党建”栏目,主动公开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靶向发力整治作风顽疾推动“五型”审计机关建设》等29篇信息,确保我局机关党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5

5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

5,627,806.17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近年来未发生重大舆情事件,具体经办人员实际处置经验相对不足;二是门户网站访问人数较前一年有所下降,宣传工作受到不利影响。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加深理解,进一步推进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公开,规范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和工作考核,积极稳步推进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平台的建设,完善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增强社会影响力,积极推动促进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

2020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