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临川:强化森林资源监管

发布日期: 2019-07-18 08:1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自实施林长制以来,临川区创新森林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落实“一长两员”责任制,切实加大森林资源监管力度,让山更青、水更绿。目前,该区共设立乡级林长26人、村级林长395人,聘请护林员、监管员612人。

在桐源乡,年近60岁的护林员刘冬华每天不管刮风下雨,都要和其他护林员、监管员一起深入自己的林地责任区,察看林木生长情况,防止火种进山和破坏生态环境现象的发生。正是由于林长制的严格落实和监管创新,桐源乡整体生态环境不但得到极大改善,更使得原来山林火灾频发的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在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同时,为保护辖区森林资源、提高群众森林资源保护意识,该区林业部门还每月定期在各乡镇对护林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充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派出防火宣传小分队走村入户,上门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目前,全区森林覆盖率达46.41%,森林蓄积量上升到258万立方米,实现了森林数量、质量的双增长。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