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清华大学“智水浚源”支队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调研抚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 2019-07-18 09:36 来源: 办公室

716日至17日,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智水浚源”支队的同学们,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抚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的情况进行调研,了解抚河流域生态工程建设,治理水土流失,建设绿色生态抚河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清华大学的同学们通过与我局相关人员座谈,实地参观抚河三江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凤岗河生态治理工程(三翁花园段)、食藻虫水体生态修复项目、抚河千金陂等,详细了解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抚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防洪疏浚、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利用配置和产业结构调整、水利文化历史等。

“智慧抚河”形成天、空、地一体化流域监测体系,智慧抚河项目部的专家,细致的介绍了“智慧抚河”建设情况。该系统可全覆盖抚河流域河段及水利工程 ,重点针对气象预报、洪水预报调度、洪水演进模拟、山洪预警、旱情研判、应急监测等方面开展深化应用,形成预测分析、预警研判、可视化模拟、应急处置决策的智能化。该系统通过对抚河流域的“智能感知、智能管控、智能服务”,提升政府、部分、管理单位的分析决策调度指挥能力,促进抚河流域水资源开发更环保、配置更合理、管理更精细、利用更高效,做到治理、保护、利用、开发协调统一,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示范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技术支撑和助推加速。

清华大学的同学们还就抚河综合治理中有关人才、技术、资金、应用与维护、网络数据的安全性等方面问题,一一进行了了解

据了解,学生社会实践是清华大学落实“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形式,更好地使学生们了解国情民情,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