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智慧村医”健康扶贫工作研讨会开展会前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8 10:0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智慧村医”健康扶贫工作研讨会开展会前考察活动

徐乐江谢经荣率参会人员深入广昌临川考察

雷元江张鸿星黄晓波陪同

 

 

 4月17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智慧村医”健康扶贫工作研讨会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举行的前一天,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余敏安等参会人员,深入广昌、临川两地实地考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智慧村医”健康扶贫工作经验做法。“三区三州”有关代表和部分企业家参加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市政协主席黄晓波,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统战部长韦萍,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市政协副主席、临川区委书记胡领高等陪同考察。

徐乐江、谢经荣一行在广昌考察了甘竹镇答田村卫计室、龙溪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头陂镇山下村卫计室、广昌现代农业示范园科技博览馆等地;在临川考察了智慧百乡千村健康医养扶贫工程大数据体验馆、上顿渡镇上肖村卫计室。

在广昌答田村、山下村,及临川上肖村的卫计室,考察人员看到,村医正忙着给病人进行诊疗、录入信息,而这些信息将通过智慧小屋服务平台,自动同步上传到电脑端和手机移动端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中。据介绍,这些卫计室均已启动智慧医疗物联网,拥有诊疗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中医理疗科等多功能科室,基本医疗设备齐全。数据显示,答田村卫计室共注册服务704人,测血压1433人次,测血糖154人次;上肖村智慧医疗总积分54340分,建立健康档案469份、健康问卷500份。

在临川的智慧百乡千村健康医养扶贫工程大数据体验馆,徐乐江、谢经荣一行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智慧医疗建设基本情况所作的介绍,并现场体验了智慧医疗服务平台,通过电子设备了解个人健康信息建档、监测、管理等物联效果展示情况。

截至目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已有7个县(区)实施智慧百乡千村健康医养扶贫工程,共覆盖986个村卫计室、120所乡镇卫生院、24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5家县级医院、13个居委会、3家企业和1家市级三甲医院,分别建立了既可独立管理又可互通互联的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和第四代智慧健康小屋。同时,培训1813名智慧村医,为村民提供各种日常健康物联监测和各种中医理疗、家庭医生、远程问诊、处方问诊、慢病筛查、健康干预等智慧医疗服务达210万项次。

看模式、看管理、看数据、看细节……经过一天的考察,来自全国各相关省市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智慧医疗工作启动早、覆盖面广、平台搭建完善、智能管理程度高,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受益匪浅。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