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5/2019-35939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宗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9-01-09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人秘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现将本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民宗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市民宗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各项信息公开机制。落实“一把手总负责,多科室协同,科室负责人督办、具体责任人执行”的工作机制,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组织落实,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为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我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网站信息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及突发事件信息上报制度等相关制度,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局机关各科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3.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领导小组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对各科进行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日常工作中,由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定期监督检查,从而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局非常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多次强调要落实工作任务,使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到位。

4.文件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2018年,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全局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文件材料,普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知识,提高了全体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同时通过督促政务公开的实施,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行政审批工作公布情况    

为了更好的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我局在江西省政务服务网平台上公布了6项行政许可事项、2项行政处罚事项、3项行政奖励事项、4项其它行政权力和1项公共服务事项,主动公开了咨询电话、受理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法律依据等,接受办事人员咨询,做到有问必答,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做好政策解读,针对不同社会群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公众对民宗部门工作的了解,增进公众的理解,达到了方便群众查询监督目的。

2.1

 

2.2

    2.经费公开情况    

为切实做好我局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财政资金的分配和使用透明度,我局将经批准的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及时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布,保障了财政资金的决策、运行、使用的公开透明化。

 

 

2.3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情况

   1)根据本单位的职能,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到了公开主动,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适当平衡,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本局的工作情况。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事务,都向社会免费公开的原则。包括概况信息、领导分工和重要活动情况;法规文件;机关年度工作、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的计划;机关重要会议、经济社会发展、惠民实事项目等最新动态;政务公告、公示;综合性和阶段性统计数据;机关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等情况。

 

2.4

 

2)截至2018年6月12日,我局在市政府政务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历年累计1602条,其中2018年度21条;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历年累计1857条,其中2018年度71条。

 

2.5

 

 

2.6

   3)信息公开形式。一是网上公开,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民族宗教网和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发布政务公开内容;二是通过大众媒体报刊,在网络、电视台、报纸上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开展民主评议,设立公开栏、公开牌等;四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其它一些灵活的公开方式。

 

2.7

 

2.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服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虽然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实施过程中还是遇到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我局工作性质较为敏感且涉密信息较多,在信息公开时存在有时把握不准的风险。二是由于人秘科人少事多,无法抽出专门人员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导致在政务信息公开多样性和即时性上仍不能满足公众需求。

2.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改进措施:今后,我们将针对问题努力加以改进。一是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尤其是对涉敏感因素信息的审核;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