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0/2019-35959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路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9-01-28

2018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公路网”(http://www.fuzhougl.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行政中心市直机关集中办公大楼1号楼;邮编:344000;电话:07948357283;传真:07948357222;电子邮箱:fzglbgs@163.com

一、2018年工作情况 

    2018年度,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公路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现将2018年工作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加强领导,完善信息公开管理

成立了由市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2018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路局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抚路办字〔2018〕28号),明确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工作职责,由市局办公室负责指导推进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1名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日常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机关各科室全面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在我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务微博、微信等发布信息。截至12月31日,我局门户网站公布各类信息245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8条(其中:公开文件132件,政务动态及其他216条),政务微博公布各类信息32条,政务微信公布各类信息67条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依托全市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优先开放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数据。目前,我局已公开13项信息资料目录,其中已发布12项信息资源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12月31日,查询点运行情况良好,暂无公众前来申请查询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12月31日,暂无公众前来申请查询政府信息,未发生依申请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截至12月31日,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申请。

(六)、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今年我局开始着手政策解读工作,主动做好了上级部门发布的重要政策的发布、推送和解读工作主要针对公路行业的法律法规推送政策解读,累计推送政策解读8篇。解读材料通过图解、视频等形式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读,把政策解释清楚、宣传到位。

(七)、积极回应热点政务舆情

我局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做好政务网络舆情监测、回应工作,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效回应。经局领导同意,由办公室牵头负责,并安排了2名专职人员对涉及本部门的有关网络舆情实施动态监测。截至本月31日,我局共接到网上咨询投诉21(其中:问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7件,政府信息公开14件),均及时与每位当事人取得联系,认真做好了回复,并获得了来信群众的认可

(八)、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进一步完善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放管服”改革等情况,及时通过江西政务服务网目录管理系统调整本部门权责清单,逐项编制各项行政权力事项办事指南,并及时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江西政务服务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本级对外公开。其中,市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执法依据13条,江西政务服务网发布权力清单31条,为群众网上办事提供更好的服务。

(九)、完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公路网(http://www.fuzhougl.gov.cn/)、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xxgk.jxfz.gov.cn/bmgkxx/glj/)、公布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公路》刊物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今年,我局已对单位门户网站栏目重新整合编排,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和完善了部分服务功能。其中,更名2个栏目,整合2个栏目,删除3个栏目,增加了2个专题栏目。同时,鉴于市政府信息办推出网站集约化服务管理,我局初步考虑将单位门户网站整体迁移至网站集约化管理平台。

(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主要存在以下几点问题:一是信息收集困难大,各科室信息员参与积极性不高,部分科室负责人重视度不高;二是信息发布不及时,信息发布审批流程耗时过长;三是信息公开不够全面,部分科室对信息公开范围把握不准,对信息发布持保守态度。

二、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精神,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公开形式,大力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一、加强认识,高度重视

机关各科室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将信息公开与亲民务实作风建设、公路行业建设等主题活动联系起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贯彻、落实本单位的重大方针、决策、解决群众的疑难问题和疑虑。

二、加强领导,协调推进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原则上每年召开1次年度工作布置会,指定1名思想作风正、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负责公开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安排2名兼职人员协助日常工作,落实公开信息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批制度,及时调整和充实领导小组成员。通过健全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注重实效,全面公开

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争取每半年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一次。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活动,大力宣传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难点、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努力做到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该向社会公开的要向社会公开,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治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实际工作。

四、完善制度,规范程序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关系重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机关各科室要认真贯彻执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坚持公开原则的确定性与公开步骤的渐进性相结合,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与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相结合,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简化信息公开流程,大力创新信息公开制度,通过加强用理论指导实践,确保信息公开健康有序地开展。

 

 

                                                                                                             201919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