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2/2019-35954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9-01-20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建设部门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本年报根据《2018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抚府办字〔2018〕140号)要求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4-8250308。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国资监管工作和公众期盼,统筹推进信息公开,着力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加强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内容公开,通过线上先下等多种平台,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局面。 

(一)总体工作情况。我局严格按照《2018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务公开工作安排》,不断增强公开意识、拓展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增强了行政权力透明度。本年度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2018年,我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06条。同时,我局在江西省住建厅网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发布”公众号、“魅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APP、《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等平台发表多条信息,扩大了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二)统筹组织协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完成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各科室负责人配合,确保工作落实和有序推进。二是明确责任分工。为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确保全委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重点,并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目标考核项目,落实工作经费,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三)突出公开重点。按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积极推进建筑企业监管信息公开。我局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平台住建局目录下,依法依规公开工作动态、、重要人事变动等信息,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2018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106条,其中包括建设动态、人事任免、行业动态等多个方面。

一年来,我局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精心运营市住建局门户网站。网站设置了行业信息、工作动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五型政府”等重要栏目,成为市住建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阵地。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认真编制、更新我局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力求及时、高效、高质量。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市政府的要求及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收集量少,各科室信息员参与积极性不高,少数科室重视度不高;信息公开不够全面,部分科室对信息公开范围把握不准,对信息发布持保守态度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压实责任;

二是聚焦住建工作重点,聚焦“三重一大”,农村危旧房改造等民生项目事项,公开民生领域项目信息,做到信息公开透明;

三是拓宽群众监督渠道,通过媒体公开电子信箱、投诉电话,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