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 旅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文昌里每日游客上千

发布日期: 2018-09-13 11:40 来源: 市文广新旅局


f6Q002-

古色古香的建筑群、造型各异的景观灯、各具特色的文化产品……美轮美奂,吸引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或驻足观看、或相互交谈、或嬉戏打闹……一派悠闲祥和的氛围。文昌里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以来,文昌里每天参观游客达到1000人,如逢双休日,游客更多,其中有不少来自福建、南昌等外地的。”

8月20日晚,星光闪烁,记者随着人潮走进充满古朴风韵的文昌里。横街、竹椅街、三角巷、汝东园、前进路等街巷上,五彩的华灯、墙上的戏剧人物、清风竹影与汤翁诗词交相辉映,令人仿佛穿越到古代生活之中。居住在文昌里附近的万先生带着孩子在文昌里游览,他兴奋告诉记者:“以前晚上吃完饭没有什么地方去,自从文昌里改造之后,尤其是谢灵运纪念馆、油画展览馆,增强了文化底蕴。现在没事都会带着孩子来这里看看,特别期盼即将到来的汤显祖戏剧节,这里更加热闹了。”

连日来,尽管晚上酷热难耐,但是仍然阻挡不了四面八方游客的脚步。“来这里的人也越来越多,人多了生意自然就好做了。我每天的收入是以前的几倍。”在文昌街区做食品生意的陈老板告诉记者。在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与繁华的街道不同,中国戏曲博物馆绽放于一间百年老宅。推开古老的雕花大门,浓浓古韵扑面而来。不少来自外地的游客正在细细品味着展品。据了解,该馆共分戏曲史论、戏曲文学、戏曲表演、戏曲舞美、戏曲音乐和国际戏剧交流六大展区,定位国内一流的戏曲文化体验基地和戏曲进校园教育实践基地,同时还将配合一年一度的汤显祖戏剧节,成为中国戏剧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文昌里曾经是临川老城最繁华的商业街区,是临川文化的发祥地,也是目前江西省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石街深巷、高墙大院,记录着昔日的繁华,散发着千年故郡的韵味。在经历如椽大笔的改造后,如今的文昌里不仅成为国家4A级名胜风景区,也是市民和游客体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历史文化的好地方。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