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4/2018-24315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园林绿化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8-01-08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园林绿化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风景名胜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园林绿化局

      2017年以来,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认真贯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以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入手,从根本上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稳定、长期的保证,同时根据自身特点,体现了以人为本、服务群众、重心下移的工作原则,让群众体验到政务公开带来的作用,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人秘科科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通报,对本单位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监督,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化,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纠正。

      二、加大宣传、提高认识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推行政务公开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自觉性,牢固树立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为推行政务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掌握政务公开的内容方法、步骤和主要要求,自觉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坚持抓好检查督促,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对本单位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工作情况进行自查,对自查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                                 

      三、创新手段,狠抓落实

      以方便群众知情和监督为原则,根据不同的内容,采取不同的公开形式和方法。

      一是做到决策公开。召开各种会议,包括我局班子成员会议、民主生活会议、座谈会等通报单位政务内容。

      二是建立固定且方便群众监督的公开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将局班子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落实情况等公布在公开栏中;在提拔任用干部的过程中,我们将拟提拔任用干部的基本情况、考察情况都公示于公开栏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局各科室的职能,办事流程,也都一一公示在公开栏中,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利用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公开。2017年,公布了单位机构组成、所下发文件、工作内容、办事流程等内容。年内下发的26项文件全部在网站公布,以便群众更好了解我局的工作。

      四是在行政服务窗口实行办事公开。上半年在窗口正式启动园林绿化行政审批,我局在服务窗口将办事指南、办事程序、该提供的材料、承诺时间纳入其中,方便了群众办事。

      五是创新应用手机平台发布信息。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建筑物、园林绿化情况,在移动公司手机平台先后5次向民众发布了10项内容,自8-11月全面宣传爱绿护绿知识。

      六是抓好清理放权。按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开展了行政审批制度的清理和行政审批事项放权工作,局行政审批科对现有的各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清理。我局目前共保留行政审批事项4 项,其中作行政许可事项保留 4项;取消或调整的审批事项 2 项;目前,市政府已将这些行政审批事项编制成办事指南放在市门户网站对外公布。

      七是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管理,建设监督举报制度。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设立政务公开举报电话(0794-8735263)、投诉箱,由政务公开监督小组负责管理。对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监督小组应及时调查处理,并将调查处理结果向群众公布。

      通过推进政务公开,提高了政务管理的透明度,促进了民主政治建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强化了群众的监督力度,提高了广大基层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机关效能建设,规范了行政行为。我局政务公开虽然取得较好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还不够到位,认为将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信息公开后,会产生引起不良,影响工作的开展;政务信息公开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内容简单的现象;政务公开手段不多,在本局网站公布较多,电台、电视台、党报党刊上公布的较少。

      四、今后工作打算

      针对我局政务公开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常抓不懈。把推行政务公开制度与完善政府运行机制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加强调查研究,及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严格依法办事,保证公开公平公正。

      三是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门户网站的作用,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性,集中财力、整合资源、打造一个功能齐全、内容丰富、服务方便、面向区内外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务公开工作氛围,把政务公开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重要举措,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参与意识,形成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