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8/2018-21152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科技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8-01-30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科技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科技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综合科技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和有关统计数据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现向社会公布市科技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以来,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有关政务公开文件精神,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推进重点领域公开

按照要求,市科技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将该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围绕重点领域,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的要求。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重点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发展产业培育新动能、知识产权监管、科技计划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信息公开。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建立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认真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双公开工作,制定“双公开”目录,均已在局网站公开,全年未发生行政处罚事项。

2、强化完善监督机制

在细化制度上下功夫,在提高执行力上做文章,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核、保密制度,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强调干部职工在接待来信来访、群众办事等工作中必须注意的事项,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年终考核挂钩。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不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抓住涉及科技项目申报的关键部门、关键环节,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监督。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结合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中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建立健全相关防控措施和制度规范,预防廉政风险演变成腐败行为。

3、继续积极推进科技信息公开

累计在“科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科技”新浪微博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科技局”微信公众号共等平台发布信息 851条,其中 “科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398条,政务微博96条,微信公众号174条,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79条,“科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量同期比2016年信息公开量增长109%。同时,市科技局在江西省科技厅网站、《江西科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电视台报道信息80余条,扩大了全市科技工作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4、切实推进科技业务办理公开,及时做好政务舆情回应

全面推进办事公开制度,充分告知办事项目有关信息,提供优质、高效、便利服务。确保项目申报公开、公正、公平,确保切实为企业服务。在政务舆情回应方面我局坚持认真核查,及时反馈的原则,截至12月底未接到政务舆情。

5、强化政策解读,规范公开内容

今年,我局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规章等涉及权利运行的规范性文件等涉及本系统的各类登记、编制职权目录,按照“合法、简单、明了、便于操作”的原则重新梳理修改职能。依托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连续发布多条政策解读,并开展多场专场政策解读培训会。方便企业、群众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措施。严格按照解读、文件同步的要求,确保文件及时被企业、群众熟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内容

截止到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共公开各种栏目的信息有514条,其中概况信息类的信息14条,法规文件类的信息53条,发展规划类的信息16条,工作动态类的信息410条,财经信息类的信息3条,行政执法类的信息11条,公共服务类的信息7条。  

2、公开形式

一是政府门户网站,二是市科技局网站,全面公开本局政府工作信息。三是其他公开渠道。除此之外,还积极通本局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报刊等渠道公开本局政府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受理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不予公开答复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提供信息时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公开渠道不够丰富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技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科技体制改革,突出重点领域公开,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适应网络传播特点,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并做好舆情监测,发挥新媒体平台和渠道宣传作用,继续提升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公开水平,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七、附表

指标名称

单  位

2017年度

主动公开文件数

20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0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