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7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03/2018-29185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工信委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8-01-10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工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工信局

2017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工作成效显著。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积极助力稳增长。全面落实省降成本优环境130条和市配套出台的38条等政策措施,“深入”“精准”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开展“入企帮扶、科技帮扶、专家顾问帮扶、产业链帮扶”四大帮扶活动。同时,按照省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特别是2017年6月6日,省局书记鹿心社同志深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崇仁县调研指导“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精神,纵深推进全市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着力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2017年累计为企业减负70.5亿元。其中,直接降低企业税费成本51.25亿元、生产要素成本5.12亿元、融资成本12.48亿元、物流成本1.65亿元。

2.积极整合政府网站。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政府网站整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17]100号)文件要求,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第一阶段政府网站整合的工作重点是县(区)政府部门(包括省以下垂直管理的部门)和乡镇(街道)网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网站共139个,此次申请整合的县(区)部门网站共77个,其中临川1个,资溪5个,崇仁3个,乐安6个,宜黄3个,南城5个,南丰2个,东乡4个,广昌3个,黎川45个。

3.积极做好信息主动公开。我局主要工作职能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对象主要为企业和园区,直接涉及群众的事项较少。2017年,我局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3条。局网站群众咨询投诉10件,已全部办理完,办结率为100%,并做到了5个工作日内形成书面答复意见材料,由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再上传至网站。

根据市棚改办要求,2017年我局主要负责电机厂片区、抚纺一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在充分征求棚户区904户住户意见基础上,公开测量、评估公司,发放宣传手册960份,张贴拆迁公告和拆迁补偿方案80份,公布测量、评估结果,公开住户拆迁补偿金额和公租房信息,及时将拆迁情况公之于众。截至目前,我局已全面完成市棚改办下达的棚改任务,抚纺一区宿舍已签约率达100%,拆除率100%;电机厂片区已签约率达99.71,拆除率99%。

4.积极完善制度建设。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办公室、电子政务科、行政审批科等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我局还专门局派了4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其中1人为专职人员,3人为兼职人员。制定了《市工信局政务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暂行办法》、《关于加强局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市工信局网站咨询投诉回复作业程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工信局政务考评方法》等制度。坚持“先审核后公开”、“谁公开谁审核、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我局政务公开内容主要以文件制发为主,在拟定文件时就设立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个选项,以利操作。

“主动公开”类文件签发后,电子版送局网站管理员。其他政务信息需公开的,由相关科室、下属单位送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再送网站管理员,重要事项还需送局主要领导审定,管理员再上传至局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和和政府门户网站。

对于“依申请公开”事项,要求科室和下属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形成书面答复意见材料,并对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送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送局主要领导同意后再告知行政相对人。

对“不予公开”事项,由相应科室予以答复,报分管领导同意后告知行政相对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文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108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向申请人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情况进行自查与完善,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

我局政务信息化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不足和问题,具体表现如下: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网站咨询服务功能还不够完善。

2.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程度不宽,网上便民服务系统应用不多。

3.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还不够深入。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企业、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提升政府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3、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配齐配强专职人员,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在市政府的指导下,按照政府网站的要求加强信息保障和公开力度,加强与企业和职工的交流,继续做好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