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24/2017-22578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旅游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7-02-06 10:07:34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旅发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旅游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旅发委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赣府厅明[2017]9号),特向社会公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旅发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七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传真:0794-8212568;电子邮箱:jxfzlyj8212568@163.com)。

  一、概述

  2016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旅发委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规范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着力维护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旅游政务门户网站建设,全面推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旅游系统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

  2016年初,我委制定了信息报送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并设立奖惩机制,确保旅游信息及时公开、报送。严格把好信息安全关。我委注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格按照制度管人管事。先后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一系列配套保障制度。在公开政府信息前,首先由具体经办人提出是否公开的初步意见,再由科室负责人对初步意见进行审核,最后由委领导决定是否公开。2016年我委公开发布的信息中,没有出现涉密内容和不宜公开的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泄密事件

  (二)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规范性。

  在严格遵守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我们尽量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旅游系统的重大部署、重点工作、主要会议和工作动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旅游政务网站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旅游微信公众号及时有效的向社会公布,以保证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严格遵循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要求,对信息公开的审核程序、公开流程、发布渠道进行了严格规范,保证了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杜绝了泄密等违规问题的发生。

  (三)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成效显著。

  我委旅游微信公众号结合旅游行业特点,突出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把握公开的重点,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让市民游客获取更多实用信息。一是公开旅游重要政策法规。包括申请成立旅行社的审核报批、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农家乐星级评定办法标准、导游员等级考证、星级饭店的评定、星级农家乐评定、旅行社管理条例、工作报告、政务动态、工作年度报告等。二是公开旅游信息服务情况。如数据统计、旅游信息、教育培训、旅游维权情况等。针对十一黄金周和节假日期间的旅游接待服务,做好旅游景区接待情况预报与统计;针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出现的台风天气状况做好旅游安全提示;定期公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旅游投诉、旅行社经营许可等情况。尤其是与我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推出相结合,对相关法规政策进行解读,组织系列培训活动,倡导市民文明旅游等。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认真做好行政权力清单公开

  按照省、市有关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及部署,认真梳理了我委的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及时在单位网站上进行了公布,对于承担的职权和责任事项列明了设定依据、实施主体、运行流程、追责情形等内容,做到权力授予有据、行使有规、监督有效。

 

 

                       

 

 

  (二)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为了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全面化、公开项目和内容明细化、资金的分配和使用透明化,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我委将经批准的部门预算与执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收入支出决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等情况都及时在单位网站上进行了公布,并且按照要求列出具体项目、细化公开内容,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透明运行原则落实到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全过程,保障财政资金决策科学、安排公平、运行安全、使用有效。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委主要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以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旅游微信公众号,对旅游信息进行公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91条,其中政府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 723条,微信公开信息468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委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故不存在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由于单位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到位,没有很好地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理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不多,格式不规范。三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公开面不够广,便民性有待提高。

  2017年将按以下内容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强化工作流程的规范。我委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抓好重点领域公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7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