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5/2017-29861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7-01-20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人秘科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扎实推进民族宗教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朱萍任组长,副局长刘凤林、傅芳群任副组长,人秘科、民族科、宗教科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人秘科长雷华锋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

(三)加强学习培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1、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2、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作了明确规定;3、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共计149条,所有不涉密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2、法规、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3、发展规划、工作计划;4、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告公示、统计数据;5、人事任免、表彰奖励;6、招商项目;7、执法依据、执法动态;8、面向公民、涉外服务;10、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1.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网址:http://mzj.jxfz.gov.cn/;2.“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民宗局一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数量偏少。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各县(区)民宗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群众查询。2、进一步办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民族宗教方面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民族宗教情况;3、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显著的其他兄弟部门学习取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