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5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29/2016-13024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6-03-29 17:14:27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市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抚府办字[2015]158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门户网”(www.jxf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赣东大道1173号;邮编:344000;电话:8267667;传真:822215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由于审计工作的特殊性,我局无行政审批事项,为使审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群众更好地了解和监督审计工作,我局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审计行政权力运行信息。一是将本单位所行使的行政权力运行清单

图片3

及部门责任清单

1

全部在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主动晒出自己的职责,接受群众的监督;二是坚持审计进点公告制度,事中、事后监督,在审计期间要求被审单位在群众容易看到的显眼地方张贴审计公告,对外公开审计内容、审计时间、审计组人员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2、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严格执行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公开制度,今年在信息公开平台上先后公布了本单位的2014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及“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和2015年收入支出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及“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表,同时还公开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3

2

 

5

4

6

      3、强化主动公开工作

   结合实际,我局对本单位需公开的政府信息作了进一步梳理,将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分解,并落实相关责任科室及县(区)审计局,将信息公开的落实情况纳入科室及县(区)审计局工作目标考核,确保信息公开不留死角。我局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至2015年底,在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已发布了各类信息845条(2015年新增230条),其中:2015年增加了行政权力运行清单26条,部门责任清单25条,咨询答复2条等,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条例。

 
 

 

 

 

 

 

 

 

  4、推进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对审计工作不是很了解,不清楚审计工作的程序范围等情况,所以有许多人对审计产生了不少误解,经常有人向审计部门要求解决非审计权限以内的问题。为了让社会公众了解和理解审计工作,局主要领导就“审计部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绿色崛起、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接受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的专访,拉近了审计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更多的了解审计工作。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局在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上共收到2条依申请公开信息。经相关科室人员及领导确认上述申请公开事项非我局政府信息,作不予公开答复处理。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因此2015年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到行政复议申请,也未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需要进一步增加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要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保证需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及时、全部对外公布;二是信息公开的质量还有待提高,要多做社会调查,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信息公开形式还比较单一,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不但要继续加强网上政务公开平台信息发布工作,而且要尽可能增加一些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便于社会各阶层对审计工作的更多了解。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一是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制度和基础建设工作,分解了信息公开的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强化了对外公开发布各类信息的保密审查程序,每篇公开信息都需由人秘科、综合法规科、分管领导、局长层层把关,并建立网上公开信息台账和档案,并明确了责任追究制度;二是开通了官方微信、微博,并对局门户网站全面改版,丰富和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明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为实现上述目标,对照通知要求,我们将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使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科室、分解到人,让信息公开更加规范化、常态化;二是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不但要加强政务公开台的信息公开,还要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现场宣传等方式,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拉近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三是积极探索审计多形式公告,让人民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审计内容,更好地推进审计信息的全面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2016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