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5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06/2016-13032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6-03-10 08:57:30

市民政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为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秘科,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通过完善的组织机构建设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考核评比等工作制度建设保障,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信息发布及时,内容更新完整,保障落实有力,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和信息发布与公文制度运转流程结合的规定,从源头保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的有效实施,没有擅自公开上级机关制发的公文,无违规公开上级政府其他工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筛选规范,2015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市民政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5条,其中法规文件25条、发展规划3条、工作动态98条、人事信息4条、财经信息4条、行政执法1条、公共服务15条,同时在局档案室存档,保证群众方便快捷查询了解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但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不能完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要;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完善主动公开事项,做到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不断满足公众的需求;强化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及时删除过期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2016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