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5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23/2016-05604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监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6-03-10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监管局

    2015年,我局围绕政府中心工作,贴近企业和群众需求,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致力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将我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1.及时公开重点领域信息。根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抚府办发[2015]41号)要求,认真梳理了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行政权力清单共350项。按照有关程序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征求社会各界对进一步取消、调整行政权力事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强了对权力行使的监督制约。

    2.全面深化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能够及时、规范地把人民群众关心和需要了解的内容和问题都通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示公开。

    3.推动信用信息公开。开展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依托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全力做好全市企业基本信息公示工作。第一时间启动企业年报工作,积极做好企业年报信息上报和对外公示的培训和宣传工作。

    4.积极开展网上审批。以方便公众办事和审批提速为要求,对各项行政审批项目实现全面公开,对行政许可事项中公众接触最多的网上年报和企业注册业务实现了电子提交、网上审核、结果告知等功能。

    5.拓展公开宣传渠道。注重信息发布的社会宣传效应,我局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市局网站及时向社会传递最新政策信息。积极发挥新媒体功能,通过舆情回复、政务微博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宣传政策、解疑答惑,助推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6.及时回复群众网上诉求。局领导高度重视对群众网上诉求的回复工作,要求经办人员每日登录、每日查询,及时办理“12345”市长便民专线中群众的咨询留言。针对咨询留言,在报请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批示后,均依法、准确、及时给予回复,无超期回复和不回复的现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形式。主要采取政府门户网、网站舆情回复、“12345”市长便民专线投诉受理等方式开展。

    (二)2015年信息公开情况:

    1.通过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54条,受理解决群众咨询投诉23件;

    2.市局网站舆情回复,累计处置各类问题信息314条,回复率达100%;

    3.受理“12345”市长便民专线投诉13件,都及时进行了处理。

   4.企业年报信息公示平台,截至2015年12月31日,累计录入内资企业28409户,个体工商户5093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115户。

    三、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客观因素制约:一是日益增长的信息公开需求和有限的人力物力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二是公布形式和公布渠道还有进一步拓展,新媒体应用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基础设施建设尚显薄弱,政府投入有待进一步加大。

2016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1.统筹部署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要点,把需要公开的内容、事项任务分解到各科室,责任落实到人。

    2.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整合原工商局和质监局的信息平台,整合消费者举报投诉平台,对网站进行更新改版,同时充分利用市信息公示平台,及时将政务信息、规章制度及各类公示信息进行公开。建议政府办给以支持,在信息公开平台中将原工商、质监两部门整合为一个部门,对外进行公示。同时,因为政策法规变化较大,为保证政策法规宣传的准确性、及时性,建议信息公示平台在政策法规公示模块中能有引用外部链接功能。

    3.加强制度建设。健全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监督、考核等工作制度,完善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程序,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年度工作报告公布制度,及时编制、发布年度工作报告。

    4.依法依规开展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对市场监管信息的知情权,保障群众正当权益。

    5.把好信息公开安全关。注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对于应当公开的必须主动公开,对于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等各类信息严格保守秘密。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6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