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4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07/2015-10853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司法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5-07-20 16:56:05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司法局

 

 

 

抚 州 市 司 法 局

 

 

抚司办字〔2015〕2号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司法局编制的。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以在本局网站(http:\www.jxfzpf.gov.cn)公告栏中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联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司法局办公室,电话:0794-8223469。

 

一、落实文件、推进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在市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强化督查考核,积极有效地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作用。

    (一)组织领导情况

    2014年,局信息公开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继续发挥统领全局的作用,由局一把手负总责、把总关,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指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工作制度情况

    我局主要规范和完善以下五项制度:一是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依申请公开及时处理到位;三是保密审查制度,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四是台帐管理制度,于每月3日前将上一个月信息报送情况和台账记录情况,报送至“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编辑部;五是考核评比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年终考核内容,制定了考核办法。

    (三)措施落实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司法行政业务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更新发布相关的法律法规、办事流程,并接受网上咨询、投诉。

二、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随着南城县列入省直管,我局在行政权力下放调整后,第一时间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普法网公告栏公开行政权力清单,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接受社会监督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加大行政机关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公开力度。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2014年,局办公室进一步加大本部门预算决算公开力度、“三公”经费公开力度,除按有关保密规定不宜公开其资金使用情况外,本部门预算决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都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普法网公告栏详细公开。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三)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所有政府采购信息进行了公开,符合政府采购流程手续。

(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我局暂无医疗服务、科技管理、招生政策、就业信息等等方面的信息。

(五)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

我局暂无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国有企业财务相关信息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信用信息环境信息等方面的信息。

(六)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工作情况。

对一些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进行了事前舆情风险评估,制定了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的整体方案。公开前,同步考虑相应解读事宜,准备解读预案及通俗易懂的解读材料;公开时,同步配发解读材料,及时组织专家做好解读工作,让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相关政策和举措。切实做好了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建立健全了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密切关注涉及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务舆情,加强分析研判和调查处理,必要时及时予以回应,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八)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建设

加强了机构建设,开通了市司法局政务腾讯微博、新浪微博,明确了责任机构和专兼职工作人员,保障了必要的工作经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的顺利推进。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加强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了保密审查。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与公众的需求仍有差距;

    2.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途径有待进一步拓宽,便民服务功能应更加强化;

3.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促进依法行政。

四、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及具体举措

(一)总体要求

2015年我局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公众期盼,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推动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公开和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和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创新政府的作用。

(二)目标任务

1.完善公开制度,大力推进司法系统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和完善司法行政信息工作公开程序与业务办理程序,实现依法、科学有效的信息公开制度。

3.切实转变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理念,积极探索司法行政信息公开管理新方式。

4.进一步主动公开司法行政信息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

    (三)具体举措

     1.加强信息建设学习,提高政府信息工作公开的主动性与为民服务的积极性,提升司法行政业务工作与信息宣传工作能力。

    2.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将政府信息工作公开与网上为民办事相结合。

3.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工作公开程序与业务办理,加强督促检查与考核考评。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司法局

                           2014年3月5日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司法局办公室                  2015年3月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