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3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29/2014-14069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4-02-18 09:20:46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关于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市政府: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府厅明[2013]136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门户网www.jxf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赣东大道1173号;邮编:344000;电话:8267667;传真:8222150;电子邮箱:fzsjxxzx@jxfz.gov.cn)。

一、概述

    2013年度我局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及省厅的领导下,在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数量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机制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我局为了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信息公开任务,如:及时更新政务公开平台上的单位机构、人事等变动情况和单位工作计划、总结、以及单位“三公消费”情况等内容;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于20136月份出台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关于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平台信息内容保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公开信息的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的责任单位等内容,并建立网上信息公开台账,保证了信息公开的质量、时效和安全;三是丰富信息公开形式,2013年我局不仅通过网络公开信息,另外还采取了诸如在广播电台举办局长访谈、在广场散发宣传手册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公开信息,让审计更加贴近人民群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根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要求,结合实际,对本单位需公开的政府信息作了进一步梳理,将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分解,并落实相关责任科室,将信息公开的落实情况纳入科室工作目标考核,确保信息公开不留死角。通过努力,我局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至目前为止,在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已发布了各类信息257条(2013年新增176条),答复咨询19条(2013年新增2条),并已全部办理;在局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298条(2013年新增176条)。

    另外,2013年我局还采取了多种形式对外公开信息。如:一是积极与广播电台联系举办局长访谈节目,进一步宣传审计工作的性质、内容,着重谈了审计应该如何在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焦点问题中发挥作用等话题,并在热线中现场回答听众提出的问题;二是加大力宣传力度。以2013年发布的《江西省审计条例》为契机,在广场散发传单和现场咨询,让广大群众对审计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我局对信息公开的安全问题也毫不放松,严格履行审批制度,每一条在网上公开的信息都经过人秘科、综合法规科、分管领导、局长审批,并且建立了公开信息台账。由于措施得力,执行到位,因此我局2013年未出现对外发布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至目前为止,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任何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至目前为止,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全面,需要进一步增加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要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保证需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及时、全部对外公布;二是信息公开的质量还有待提高,要多做社会调查,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信息公开形式还比较单一,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不但要继续加强网上政务公开平台信息发布工作,而且要尽可能增加一些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使用审计工作深入社会各阶层。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努力加以改进,从信息公开的机制和体制上入手,使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人,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性,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使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能更好地服务群众,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