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3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1/2014-14079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管执法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4-12-26 11:43:12

市城管执法局2013年度政务信息化工作总结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管局

 

 

2013年,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信息办的关心和指导下,我局充分发挥信息化和电子政务作为创新管理方式、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手段,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现将我局2013年政务信息化工作总结如下:

一、创造条件,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化平台建设

由于我局没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在空间局促的情况下,依托局办公室建设了相对简单的机房,配备单独的硬件设备;此外,根据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全力配合做好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部门信息公开平台等政务外网的接入及内容保障和日常维护;根据全市专项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财政支付系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海天OA办公系统及市政府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等政务专网接入和应用。

二、高度重视,大力开展政府网站建设

政府网站是政府与网民沟通交流的平台,是政府部门之间资源共享的便捷窗口。因此,我局高度重视,一是加大“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信息维护一方面,结合城管执法简报的编辑工作,及时将本部门工作信息按规定的报送程序报送市信息办,全力充实“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和都市信息栏目;另一方面,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后台及时上传本单位政务信息,处理市民的咨询投诉。二是积极推进部门网站的建设。加强与市信息办的联系,积极促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城管网的改版及升级,提升后,出台了局门户保障方案,要求各单位及时上报、更新栏目信息,提供便民服务,方便市民了解城管工作。一年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累计主动公开信息839条,累计网站信息总量为1378条。

三、高位推动,大力提高政务信息化应用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化应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与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副局长徐建平为分管领导。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单位)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日常工作,配备了2名兼职人员及必要的办公设备。积极推进数字城管系统的调研及建设。我局积极为数字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建设建言献策,并积极促成市政府高位推动数字城管系统的调研及建设。如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平率相关单位赴外地调研数字城市信息化系统建设,形成了推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心城区数字化管理工作的建议方案。之后,市政府多次就此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目前,我局紧紧抓住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机遇,努力推进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工作实施方案,市发改委已立项,项目建设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下步将进行有关招标、建设等工作。三是充分运用其他科技信息技术。我局还结合工作实际,将飞信、电子邮件、QQ群等现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到日常的调度工作中,实现了管理的高效和迅捷。

四、“四个”强化,确保政务信息化安全

为确保政务信息化的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及网站安全,我局“四个”强化,确保政务信息化安全。一是强化安全意识。科学界定政务信息保密和公开的范围,适时开展政务信息化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二是强化应急演练。根据最新病毒发布公告,适时组织全局系统政务信息应急演练。三是强化安全检查。积极邀请市信息办技术员指导我局的信息化工作,并适时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强化数据备份。对于政务信息实行“三备份”即电脑、U盘、光盘备份,确保数据有备无患。通过“四个”强化,一年来,我局政务信息化工作未出现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网站安全漏洞补丁也得到及时完善。

五、下步工作

2013年,政务信息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务信息化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与公众网络信息沟通交流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门户网站的管理维护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化工作的有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化平台和局门户网站的建设,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强政务信息化安全系统的建设与维护;主动与市信息化办公室联系,定期对政务信息化工作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具体开展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主动对接市信息化办公室的工作,积极开展城市管理信息化工作研究。结合实际,研究并制订推动城市管理信息化工作意见。二是积极有力推进数字化城管平台系统建设。按照方案要求今年4月份要完成数字化城管建设,因此,我局将全力推进此项工作。

                                                                                 

2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