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2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6/2013-12290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体育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3-03-08 10:08:52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体育局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体育局

市政府办: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务信息工作的要求,现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公布如下:

一、概述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体育局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主管体育工作的职能部门,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我局精心编制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加强督导、落实责任、有条不紊地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落实和负责处理各项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努力做到信息公布及时、处理投诉迅速、每月一统计、每条信息有记录。

  二是依照公开信息的目录和指南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做到依制度办理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三是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体制机制,明确了信息公开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许可、办事程序、办事指南、工作动态、便民服务等有关信息,特别是关系到公众利益的,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都按照规定的范围、时限,如实向服务对象或社会公开,方便群众,提高查询服务,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0条,其中,2012年度概况信息3条、法规文件54条、发展规划5条、工作动态51条、人事信息6条,由于我局目前无行政审批项目,故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均无内容。信息量为2011年度的192%。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是建立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制度,本年度无要求申请公开信息事项。

  二是不能公开的内容杜绝公开、禁止上网。在公开政府信息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有效防止了泄密和失密现象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目前无行政审批事项及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个别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还不够;二是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不够;三是信息公开的渠道很少,主要是网上公开。2013年,我局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优化,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更好的方便服务对象。

 

               

                        2013年1月6日